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券商获得中金所批复2000手期指套保额度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5月21日19:53

  机构套保资金入场,将增加股指期货持仓量,缩小持仓量与成交量相差倍数,使得市场更稳定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21日发自北京)据悉,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三券商目前已获得中金所批复的2000手期指套保额度。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未来会拿

出部分额度试水建仓股指期货,不过从风险控制角度考虑,资金规模相对较小,且将以做空套保为主。

  “先进者得利,现在市场还有套利空间,以后再进来,机会就小了。”一位获批套保额度的券商自营部门负责人说。

  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表示,机构套保资金入场,将增加股指期货持仓量,缩小持仓量与成交量相差倍数,使得市场更稳定。

  中金所近日表示,已批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与套保额度。在首次获批套保额度的客户中,除了一般法人和自然人,也包括以证券公司为主的特殊法人。

  此前曾有传言称,将有470亿券商资金入场股指期货。不过,业内粗略计算,首批获批的三家券商为,合计6000手套保额度。以目前主力合约的点位计算,合计合约价值不过50亿元左右,保证金规模10亿元上下。

  监管层表示,将严格监管机构交易股指期货行为,空头套保申请必须出示相关持仓股票的证明,多头套保申请也须出示有关投资计划,出现违规情况将严厉查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