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申购新股必须审慎选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子君
2010年05月24日03:11
  基金近期参与网下配售的热情明显降温,但仍然有部分基金打新热情不减,逢新便打。

  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结果显示,在4月30日上市的4只新股中,宁波GQY数码视讯上市后第2个交易日便跌破发行价。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债券基金参与宁波GQY的网下配售被套后,随即参与 5月6日发行的奥克股份网下配售,而奥克股份上市首日便破发。截至5月21日,宁波GQY和奥克股份较发行价下跌幅度达19.2%和10.82%。

  另有一只债券基金参与申购4月20日以来19只新股中的14只。截至5月21日,上述14只新股中有8只新股破发。另有少数股票基金也遭遇相同情况,如深圳一家老十家基金公司旗下的股票基金在4月23日参与宁波GQY和数码视讯的网下配售被套后,仍然参与恒信移动网下配售,该股上市后第2个交易日便破发。

  与上述基金逢新便打有所不同,也有部分大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提前做足功课,择优而打。

  4月下旬以来,部分大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谨慎参与新股网下配售。如博时信用A/B自4月下旬以来共计参与4只新股网下配售,分别为和而泰四维图新海默科技国民技术,截至5月21日收盘,这4只新股较发行价分别上涨2.5%、22.3%、6.3%和80.9%。

  5月19日在创业板上市的4只新股中,奥克股份、劲胜股份和恒信移动3只新股参与的基金均以二三线基金公司为主,而海默科技则吸引博时基金、广发基金等一线公司参与。截至上周五收盘,仅有海默科技没有破发。

  对此,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新股质量参差不齐、发行价格普遍偏贵、上市后破发风险加大,但是在市场走弱的情况下,确定性投资机会相对较少,因此打新仍然是一些基金经理投资策略。新股稳赚神话破灭直接考验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研究能力,今后必须谨慎选择新股品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