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兴产业、次新股黑马频出 机构建仓8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5日07:30
  随着近日宏观调控政策逐渐释放一些积极信号,大盘走势在上周五就出现迅速逆转,本报上周指出的三大板块——超跌品种的地产股、新兴产业的锂电池股和区域振兴的新疆板块等再度发力,各板块龙头西藏城投(600773)、亿纬锂能(300014)、四维图新(002405)、北新路桥(0 02307)、新疆天业(600075)等连续攻击涨停,热点逐渐蔓延至板块内的其他个股,如同样超跌的券商股、期货概念股、航空股等,区域振兴的西藏、天津滨海新区等区域个股,以及新能源新材料股和具备新兴产业题材的次新股群体。

  超跌品种振兴板块领涨

  上周初,本报就指出“政策调控或转向带来反弹契机”,近日示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或会出现微妙变化。来自官方层面的积极消息,减轻了投资者对未来紧缩政策预期的担心,改善投资信心。

  二级市场上体现最明显的是,超跌已久不断孕育反弹动力的地产股终于“拨云见日”,率先启动。机构回补明显的品种如福星股份(000926)、广宇发展(000537)等连续走强,游资主力借摘帽题材大肆炒作的天津松江(600225)、西藏矿业(000762)等亦连续涨停,终于将超跌板块的行情蔓延至如券商、期货和航空板块。

  新兴产业次新股出黑马

  上周我们指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新材料行业主力云集”,同时在“区域、产业振兴板块分化”之时,“尚有后续政策利好出台支撑的新兴产业板块,在阶段性调整过后仍存在一定机会”。并在每日资金流向栏目中,连续指出在大跌中,机构依然连续加买四维图新(002405)、多氟多(002407)。

  在上周行情企稳反弹之际,该板块龙头果然出现在多氟多、亿纬锂能(300014)和西藏矿业(000762)身上,机构逆势建仓做多的多氟多、四维图新、华芳纺织(600273)等表现亦非常强势,并在昨日带动板块内涨幅落后或超跌个股如中炬髙新、广晟有色(600259)、中信国安(000839)、海虹控股(000503)、方兴科技(600552)等大幅走强。

  另外,最近新股破发成为常态之后,一些题材独特的品种获得主力青睐并持续炒作,如上述具备新兴产业题材的多氟多、四维图新等,并带动其他破发股如远东传动(002406)、齐翔腾达(002408)、和而泰(002402)等反弹重回发行价之上,而前期大幅回落或主力未能全身而退的次新股,如交技发展(002401)、东方园林(002310)、国民技术(300077)、当升科技(300073)等也开始连续拉抬。后期若有类似题材的新股再度出现破发或接近发行价上市的机会,则可适当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