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Ivey/可口可乐2010商业案例大赛决赛冠军揭晓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5日08:49

  “Ivey商学院/可口可乐2010商业案例大赛”于5月24日在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举行全国冠军总决赛。 来自浙江大学的队伍凭借超群的实力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勇夺冠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汕头大学的队伍分别获得优秀陈述奖和优秀答辩奖。

  此项已连续举办5年的商业案例大赛,由国际著名商学院——加拿大Ivey商学院和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共同主办,旨在鼓励和培育中国未来的管理精英。大赛专门为大学本科生而设立,内容涉及市场、财务、战略管理等领域,要求参赛者在数小时内分析一个案例并以正式报告的形式提供解决方案,并作现场演示,是一个展现参赛者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精神及沟通技巧的舞台。

  大赛分为三轮,初赛于今年3月启动,在东部、北部和南部三个赛区有18所高校参加比赛(学校名单参见附表),参赛队伍共达五百余支。通过初赛和区域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外贸学院和汕头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的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冠军总决赛。

  总决赛的评审团阵容强大,包括Ivey商学院施洁莲(Kathleen Slaughter)教授(副院长)、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潘乃德(Nadir Patel)先生、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鲁秀琼(Joanna Lu)女士、杜邦大中国区总裁苗思凯(Douglas Muzyka)先生及优士网CEO 卢汉森(Dominic Penaloza)先生。

  决赛队伍的表现获得了裁判的高度赞许。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潘乃德先生对记者表示:“Ivey/可口可乐2010商业案例大赛的举办对于中加两国教育行业的合作起到了很好的典范作用,本届比赛的决赛在世博会加拿大馆举行也彰显了在这个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加拿大最优秀的商学院对于中国下一代商业人才培养的支持。祝愿这项赛事越办越好。”

  施洁莲教授对记者说:“Ivey商学院已经是第五次与可口可乐公司合作举办中国案例竞赛,我们希望Ivey案例教学的深厚传统可以帮助中国的商科学生开拓思维。各支队伍拿出了各具特色的方案,令人耳目一新。而冠军队在分析能力和现场表达方面更胜一筹,胜出乃众望所归。”

  可口可乐公司的鲁秀琼女士表示:“此次竞赛是一个很好的展现当代大学生商业才华的平台。可口可乐公司一直致力于培养和挖掘本地年轻才俊,我们会继续支持这类活动,为年轻人提供机会,尽展所能。并且可口可乐也可以借此平台找到合适自己的未来的商业领袖”。

  冠军团队将获得可口可乐公司的暑期实习机会,并参加Ivey校友组织的香港学习交流之旅,参观Ivey商学院的香港校区,进入实际的Ivey案例课堂学习,与Ivey高管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附:参赛学校(共18所,排名不分先后)

  华东地区

   复旦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财经大学

   上海外国语大学

  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 浙江大学

   南京大学

  华北地区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 南开大学

  华南地区

   厦门大学

   汕头大学

   暨南大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