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中石油与波音合作开发航空生物燃料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8日02:11
  5月27日,波音公司、中国石油和来自国家能源局及全球航空业的代表宣布共同签订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对中国建立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产业进行评估。该项战略性评估工作在中国尚属首次,将全面评估可持续替代燃料开发对环境及社会经济带来的益处。

  该项目将评估可持续 航空生物燃料开发的各个环节,具体包括农艺学、能源输入及输出、全寿命周期排放分析、基础设施和政府的政策支持。评估工作预计2010年6月开始,是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签署的、涵盖更广泛的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协议的一部分。此协议旨在推动中国航空生物燃料的应用和产业化。其余美方参与公司包括AECOM公司、霍尼韦尔旗下的UOP公司和联合技术公司,而中方团队由中国石油牵头。

  此外,波音研发与技术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和过程研究所也宣布签署一份合作备忘录,以扩大研究合作规模,将其它研究机构纳入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供应链并合作研发藻类航空生物燃料。双方宣布组建一个联合研究实验室,致力于开发藻类种植、收割和加工技术。该联合研究实验室将落户青岛,由波音中国研发中心和青岛生物能源所共同管理,合作重点将放在研发技术的商业应用上。

  中国国航、中国石油、波音和霍尼韦尔旗下的UOP公司宣布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利用中国种植和加工的生物质可持续生物燃料实现首飞。中国石油将提供生物质原料,由UOP公司加工为航空燃油。此次生物燃料试飞将在中国进行,以凸显整个供应链从种子到飞行全过程的可行性。试飞时间、地点等其它细节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