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次新股反弹创新高 机构资金区别对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8日04:59
  大盘刚有企稳迹象,资金围绕次新股展开的炒作行为又有所抬头。截至昨天,18日上市的四只新股之中有三只创出收盘新高,即便是走势最弱的远东传动(002406),其收盘价26.95元亦高于其26.6元的发行价。

  值得一提的是,18日上市的四只新股四维图新、远东传动、多氟多齐翔腾达 当天表现极弱,除四维图新(002405)逆势飘红外,另三只开盘即告破发。不过,在此后的交易中,上述四只新股很快就收复失地。截至昨天,走势最强的四维图新收盘报36.1元,较发行价25.6元上涨41%;走势最弱的远东传动收盘报26.95元,较发行价上涨1.3%。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次新股走势的回暖表明市场活跃度开始逐渐提升。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同批上市的次新股,机构态度却迥然不同。

  上述四只新股中,机构最为看好的当属四维图新,18日上市当天即有两家机构买入,买入金额为1248万元和830万元;19日,又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动用710万元买入四维图新;20日,四维图新买入前五交易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达5300万元。机构资金持续单向买入的结果终于在21日爆发,四维图新当天强势涨停;此后一个交易日,四维图新再度迎来涨停。

  四维图新是导航电子地图领域本土领军者,行业需求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与四维图新有所不同的是,机构资金对于同批次新股的态度并非都是追买。以同样在18日上市的多氟多(002407)为例,前两个交易日其交易席位中未见机构踪影;直到20日,才有一家机构动用买入多氟多508万元;21日,又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440万元。伴随着机构的连续增仓,多氟多21日终于迎来强势涨停。24日,机构买入意愿不减,继续买入多氟多1401万元。但到了25日,多氟多卖出席位上开始出现机构席位身影,两机构抛售3300万元;昨天,多氟多创出收盘新高,但继续遭到三家机构的减持。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多氟多卖出前五席位之中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抛售金额2193万元。

  资料显示,多氟多是全球最大的无机氟化工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年综合产能13万吨,其中冰晶石6万吨,氟化铝6万吨,白炭黑及其他无机氟化物1万吨。券商研究机构预计,公司未来收入结构将会出现变化。从收入构成上看,公司收入主要由冰晶石和氟化铝构成,未来由于氟化铝产能增长更快,所以其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将明显上升,预计氟化铝占收入的比重将由2007年的46%上升为2012年的61%。中长期看,国内对电解铝的需求依然旺盛。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同批次上市次新股的走势可能相仿,但中长期来看,公司股价最终仍取决于其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