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流动性不紧缩则反弹将持续(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1:44
  李彦炜

  [ “上周大盘跌到2500点以下,就已经接近震荡的下沿了。”但他强调2481.97点只是目前时点上的下沿,“因为是一个向下的旗形结构,所以,下一个低点在哪里,现在还难以判断。” ]

  “我认为反弹会继续。”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表示。

  “这周的反弹是必然的,因为这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可能向市场投放了2000亿元。”李彦炜表示,他判断大盘的主要指标就是流动性。“本次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货币政策的过度、过早紧缩,所以货币政策一有松动就反弹了。”他表示,如果下周不出现流动性紧缩,那么反弹还将持续。

  在李彦炜看来,中国货币紧缩政策的实施有点提前。“央行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资本市场是提前作出反应的。市场上钱不够了,自然就下跌了。”他补充说,如果央行加息或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那么经济出现二次探底不是没有可能。

  他认为,目前判断大盘的主要指标就是各种影响流动性的政策,例如:加息、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银行贷款规模的控制和由税收等引起的国家财政收入同比变化等。

  京富融源在年初将今年股市判断为震荡行情:深圳成份指数将是一个箱体结构,波动区间在850点到1200点;上证综合指数是一个下行的旗形结构。“上周大盘跌到2500点以下,就已经接近震荡的下沿了。”但他强调2481.97点只是目前时点上的下沿,“因为是一个向下的旗形结构,所以,下一个低点在哪里,现在还难以判断。”

  对于震荡市,李彦炜认为,总体可以保持“涨高不买、跌多不卖”的操作思路。他同时指出,目前市场已经跌到“适合各路选手生存”的点位了,“长线、短线和波段只是不同投资的风格而已。”

  李彦炜管理的“隐形冠军第1期”成立于去年5月,并在今年第一季度占据了壹私募网研究中心非结构化私募产品排行榜的首位。截至5月21日,该产品的累计净值为1.4195,今年收益率为15.75%。

  他所选择的企业都是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因为不容易被人发现,故称之为"隐形冠军"。这些公司首先是细分行业中市场占有率前三名的公司,公司领导层有做行业龙头的信心和抱负,公司团队具有凝聚力和执行力。”他告诉记者,这些“隐形冠军”有很强的行业定价能力,在经济危机中能消灭竞争对手,因此在熊市也能有较好的表现。

  虽然李彦炜对每一个投资标的都有持有三年周期的目标,但是在具体操作上是采取“盈利加仓”的方法。“如果产生盈利,我们就加仓;如果不盈利或者亏损,我们就平仓或不动;如果亏损到一定的位置,我们就止损,等上涨确立,我们再买入,如果继续上涨,我们就再买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