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光裕被拘查 > 黄光裕被拘查最新追踪

黄光裕夫妇提起上诉 业内人士认为改判可能小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30日09:46

  南方日报讯 (记者 戴远程 钱玮珏)黄光裕决定进行最后一搏。因对部分控罪持无罪意见,并认为一审判决量刑和罚金过重,5月27日,黄光裕夫妇向北京市高级法院提起上诉。

  此前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黄光裕犯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没收个人部分

财产2亿元;内幕交易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罚金6亿元;单位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三罪并罚,判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没收财产2亿。同案被告北京中关村(7.50,-0.07,-0.92%)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许钟民因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则因内幕交易罪,获刑三年零六个月。许、杜各被处罚金1亿元与2亿元。曾取保候审暂住家中的杜鹃,在一审宣判后当庭收押,24日因配合审讯获得“保释”。

  在一审判决结果中,国美最终罚款为500万元,随后国美发表声明对判决结果表示尊重。而一审宣判当天下午,黄光裕的辩护人、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杨照东律师就曾赶往看守所与黄光裕会面,对上诉改判的可能性进行评估。此后有消息传出,黄光裕本人及其家属就是否上诉存在过分歧意见,最终黄光裕下定决心,赶在28日最后期限前递交上诉状。黄光裕上诉后,杜鹃和许钟民也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黄光裕上诉认为,他对内幕交易罪和非法经营罪两项罪名的定性存在异议,黄光裕持无罪意见。在行贿罪中,关于一审法院认定的对鹏润公司的行贿,黄光裕不予认可。对于内幕交易罪,黄光裕认为他即使有罪,量刑也过重,罚金同样过重。

  但业内人士认为,黄光裕上诉改判可能性不大,而黄光裕与国美电器之间的矛盾或将会有变化。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