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风科技H股昨路演 发行价或低于A股股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1日01:58
  早报见习记者 刘欣
 消息称,金风科技H股将于6月7日发行。 IC 资料

  随着证监会的一纸批文,金风科技(002202)成为中小板首家A+H股公司已无悬念。有报道称,该股发行价格不超过23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0元)。昨天分析人士也向早报记者表示,金风科技H股发行价低于目 前A股股价是大概率事件。

  最多募资12亿美元

  昨日,金风科技首次境外公开发行于香港交易所路演。根据公司的公告,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发行不超过4.5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含超额配售5929.41万股),将优先考虑基石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有消息称,金风科技将于6月7日在香港公开发行,拟发行的股票将在6月11日定价,并定于6月22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交易。此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每股19.8港元至23港元,金风科技12亿美元的融资规模,仅次于今年2月份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C Rusal Ltd., 简称:俄铝) 22.4亿美元的融资规模,有望成为今年香港市场的第二大IPO。

  据报道,上述发行指导价格对应该公司2010年和2011年预期每股收益的市盈率分别为18.8-21.8倍和14.7-17.1倍。

  早报记者昨日致电金风科技,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事还不知情,公司还没有明确出具发行日期、发行价格以及募集资金的相关数据。不过,分析师认为,以19.8至23港元的价格发行比较合理。

  “之前我们预计其发行价格在20港元上下,十五六港元的情况也可能。国际资本市场对企业的估值中枢在2010年20倍和2011年14倍的水平,相对于A股整体估值中枢2010年24倍和2011年19 倍,具有一定折价,我们认为H股发行价格将低于A股股价。”国金证券能源行业分析师张帅说,“19.8至23港元的价格应该还算合理。”

  昨日,金风科技报收22.32元,股价下跌2.23%。

  洽商多家机构认购

  根据金风科技网上招股文件披露,该公司今年预测盈利将不少于22.3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09年的17.56亿元增长约28%。

  有报道称,金风科技本次港股上市安排行为中金、花旗集团及瑞信集团。金风科技去年9月份曾表示,此次IPO筹得的资金将用于海外扩张及修建风力发电站项目。

  消息称,金风科技正洽商引入基础投资者,商谈对象包括中国人寿(601628)及中国平保(601318),但暂时仍未落实最终人选。不过,据报道,昨日进行路演的金风科技已获得香港新世界主席郑裕彤及太保(6016011)各斥资4000万美元认购。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