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太保1.05亿股A股今解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4日10:05
  今日是中国太保(601601)1.05亿股A股限售股解禁的日子,虽然上个月太保四位高管集体增持给市场“打气”,但以此次解禁“小非”们平均6元的持股成本来看,抛售获利的冲动并不小。

  不过,由于此次解禁股份仅占太保实际流通A股4%左右,对其股价造成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但在目前的弱势下无疑会加重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恐难以避免短期内继续走低。此外,太保还将有50.12亿股在今年年底解禁,占其总股本近六成。

  太保今日解禁的1.05亿股中就包括郑州宇通的5000万股、上海潞安投资的4632.5万股、大连实德的500万股、中融国际信托的333.5万股。有投行人士计算,四“小非”的持股成本在11.5元、6元、2.7元和4.27元。平均6元左右的成本价对比太保上一交易日21.44元的收盘价,获利超过13亿元的“小非”们有足够的出逃动力。

  不过,由于此次解禁的1.05亿股仅占太保实际流通A股的3.9%,因此即使“小非”选择抛售获利,对股价的实质性影响也较为有限。“如果在大盘好的时段,这种解禁根本不算什么,但现在的大市很差,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会更大。因此,估计股价短期内走低的可能性很大。”有资深市场人士分析认为。

  而为了给市场“打气”,公开信息显示,包括太保总裁在内的四位高管在今年5月10日至20日集体增持,斥资约105万元增持4.57万股,每股增持价超过23元。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