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摩根大通李晶:股市下行风险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茵
2010年06月07日01:14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6日表示,摩根大通对于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是10.8%,而美国是3.5%,欧元区为1.3%,全球经济增速为3.6%。

  李晶判断,四季度国内股市将出现反弹。当前股市的投资价值仍在,下行风险并不大,但上行也存在 压力,短期内预计还将在2400点-3000点之间徘徊,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市场估值的合理回归、政策压制预期的消除,以及企业盈利的持续,都将使得市场恢复上涨动力。未来两年有望达到4000点。

  李晶透露,外资对于中国经济最担心的有三个方面。首先是中国的经济增长会否下滑,数月前对于中国经济过热的关注已经转移到对增长的担忧。“我们预期2010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将放缓,主要原因是政府逐步取消经济刺激性支出以及近期出台的紧缩政策,而并非源于经济基本面恶化。”第二个方面在于欧元区经济的持续下滑和欧洲债务危机蔓延将削弱中国的出口复苏。欧洲整体占中国2009年出口的22%,其中机械和纺织、服装所占比重最高。鉴于纺织品和电器的利润率一般在4.6%和5.2%,以欧元结算的中国出口商在年初至今欧元兑人民币已贬值14.7%的情况下,正在蒙受着销售亏损。第三个担忧在于金融市场方面,各个国家的流动性情况和去年完全不同,从注入和宽松走向中性和紧缩。在全球经济衰退中,中国被公认采取了最成功的刺激方案,今年则转向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和预防通胀。李晶预计中国的月度贷款增长会进一步下滑,国内流动性的锐减意味着流入资产市场的盈余资金减少。

  由于国内楼市、股市近期的低迷表现,不少投机资金转而在金属品、农产品上炒作。李晶表示,大部分资金仍会在国内寻找机会,不会流出。同时国内投资渠道的狭窄,存款利率实际为负的时候,资金将重新回到股市、楼市。

  在房地产市场,李晶认为,目前政策或转向对实施效果的观望,暂时不会再推出更为严厉的房地产政策。她预计,今年房地产价格相对去年会下滑20%-30%,但在短暂的低迷之后,被压抑的需求仍会带动市场出现小幅反弹。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