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发行价或在2.5元左右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2010年06月08日03:08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农行或将推迟上市时间,主要缘于农行的两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对农行上市时间节点的不同看法,并认为农行上市时间可能适当延后。农行能否如期上市对当前资本市场走向至关重要,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位农行的权威人士。他坦言,“一直以来财政部与 汇金公司对于农行上市都持支持态度。无论是前期的方案论证,还是后期的监管审批,财政部、汇金公司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农行高管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对农行如期上市抱有信心。”

  其实,农行是否能够如期上市已不再是争论的焦点。据参与农行路演的内部人士透露,在路演过程中农行管理层与投资者进行了较为深刻、全面的沟通,加深了投资者对农行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投资者对于投资农行的信心。在他看来“如期上市已无悬念”。

  他还透露,根据农行前期与投资者的接触,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的投资者都对农行IPO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多家大型央企、海外主权投资基金、对冲基金以及香港富豪等都有望成为农行的战略配售投资者或基石投资者。

  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就是农行的发行价格。去年7月,农行董事长项俊波曾经表示,农行若上市,在全世界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不是老二就是老三。

  今年三四月有消息称,农行拟同时在A股与H股市场发行,募集资金300亿美元左右,其中A股约占100亿美元,H股占200亿美元左右。而当时还有消息称,农行目前每股净资产为1.5元左右,农行希望能按照市净率2倍,即每股3元的价格发行。对于这些传言,农行未进行正面回应。

  从4月中旬开始,A股与H股市场均进入了调整期,目前A股市场上三大国有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市净率分别为2.09倍、1.91倍和1.79倍。农行想要以2倍市净率发行的打算遭到了市场诸多诟病。

  从目前情况看,农行将以每股2.5元左右发行似乎已经成为共识。以农行每股净资产1.50元计算,这一价格对应发行前市净率为1.6倍,与最初每股3元的预想相比降低了16.67%。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农行近日已经邀请了七八家公募基金在上海进行了秘密路演。而最近市场上又爆出农行可能将发行价再次下调至每股2.5元以下的消息。农行发行价之谜,也许要到最后一刻才能解开。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发行价格将根据路演的情况、公司内在价值、市场供求关系、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等综合考虑,目前尚没有定价,就无所谓减价之说。

  据了解,农行将于明天上发审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