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业界

北金所成立后第一单亮相 华融120亿资产挂牌推介

2010年06月10日10:48


  2010年6月9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北金所)成立以来的第一笔大单——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120亿资产正式挂牌,资产推介会同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三层交易大厅举行。中国华融副总裁徐肇宏、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吴汝川、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总裁王乃祥等领导出席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推介标的物包括债权类资产和实物类资产,主要分布在河北地区。由于资产规模庞大、市场营销积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机构投资者的参加。

  自5月30日正式挂牌运营以来,北金所就一直倍受业内关注。第一单的正式亮相也标志着北金所作为首家全国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其积极探索各类金融资产交易业务,争取建设一个全国性金融资产专业化交易平台的功能已经被业内所认同。

  北京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在北金所揭牌仪式上曾指出,北金所的主要功能包括:不良资产处置和金融企业股权交易功能、信贷资产交易功能、信托产品交易功能、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退出转让服务以及保险类、理财类和其它金融资产的交易功能。此次华融在北金所举行项目推介会,是北金所第一单不良资产处置项目。中国华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仅仅是华融与北金所合作推介金融资产的一个开始,中国华融目前管理的资产有几百亿,今后将会同北金所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形式多样的集中或单独的资产营销活动推向市场。中国华融希望借助北金所这一全国性金融资产专业化交易平台,通过全方位的市场营销,吸引目标投资者,确定合理的、贴近市场的处置价格,公开、公平、公正地处置不良资产,依法维护金融债权,实现处置回收最大化。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兼总裁熊焰表示,目前我国金融资产规模已经十分庞大,截止2009年末,中国金融资产存量约130万亿元,这其中不仅有高流动性和交易标准化的债券、股票、证券基金等产品,还有大量具有可交易属性但缺乏公开交易平台支撑的金融资产,迫切需要规范交易,增强流动性。巨额的存量金融资产产生了巨大的市场交易需求,截至2009年,北交所已累计处置各类金融资产达3300亿元,业务量占据国内同业市场的80%,在此基础上,北金所有责任也有义务为金融资产的流转提供一个有序高效的渠道。来源:北交所网站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