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航多名高管被检察院带走 或与湖南业务有关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12日06:46

  核心提示:此次涉案人员中,级别较高的张和平,曾任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2009年6月2日担任南航股份总工程师,位列南航11位高管人员的第九位。

  今日下午媒体报道称,湖南省检察院工作人员9日从南方航空办公室带走了7名员工,级别最高的包括公司总工程师张和平。

还包括了南航子公司——重庆航空总裁周英里和另一位负责货运的高层。这些人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曾经在南航湖南分公司任职。

  据报道,南航总部多名中层表示公司内部已经通报了此事,但具体原因都不清楚,猜测很多。“至少从现有信息看,来调查的是湖南检察院,带走的也都在湖南分公司任过职,就要看这些人在湖南任职时段交集里发生过什么事情。”一位中层表示。

  此次涉案人员中,级别较高的张和平,曾任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2009年6月2日担任南航股份总工程师,位列南航11位高管人员的第九位。

  公开资料显示,张和平今年57岁,曾任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1月至2009年5月任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而周英里在湖南的时间更早,在1998年之前就任分公司维修厂厂长,之后任副总经理,到2009年初调至子公司--重庆航空任总裁。而据称10日被在重庆带走的周英里,当天上午还"坐镇"了公司模拟发动机空中着火的一个演习。

  近日民航系统大案频发,首都机场原董事长张志忠日前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他是继首都机场前任董事长李培英被判死刑,民航华北局原局长黄登科、民航局原副局长宇仁录和首都机场原常务副总经理黄刚被调查后,又一名出事的高层人物。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