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千元智能手机时代6月开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进
2010年06月17日06:56

  本月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起卖价将被拉低到1000元人民币,而这一价格的推动力量将是华为和中兴等专注运营商定制的厂商和中国电信运营商。

  中国移动终端部副总经理耿学锋透露,中国移动即将推出一批1000元左右的3G智能手机。而中移动相关人士透露,这一时点就在6

月份。中兴通讯和华为也均对外表态,与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将在6月推出划时代的千元智能手机产品。

  耿学锋透露,中国移动今年将补贴终端120亿~150亿元,而千元TD智能手机是其中重点。低价3G智能机需求最旺盛的是学生、城市打工者等,这类客户对手机上网业务及数据流量要求更高,将有力地推动3G初期的市场。

  此前,中国移动已联合手机厂商推出一批千元TD功能型手机,而非智能手机。上月,移动联合宇龙酷派推出首款1000元以下TD手机F61,而这类手机未来的目标价位是500元。

  中国移动终端部副总经理何志力则透露,市场销售中2000元以下的TD手机,占整体43.6%,千元以下占18.9%。但这样价格对于3G手机来讲,还是高了。

  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希望厂商重视移动互联网功能,将TD智能手机做到1000元以下。让3G智能终端的迅速增长为移动互联网奠定基础。

  中国联通技术部标准管理处经理顾旻霞称,中国联通在3G终端定制规划方面已经确定思路,其一是战略终端,包括苹果iPhone、联想乐phone等高端智能手机;另外,普及型智能手机价格目标低于1000元。

  此外,中国电信将于6月下旬在东莞召开3G手机贸易会,主要面对千元中档3G手机的采购。

  有相关人士透露,已于近日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第一款千元智能手机,本月在中国也即将推出。

  6月1日,华为与西班牙运营商Telefonica合作,推出了千元谷歌Android智能手机,先在欧洲市场拉开上市序幕。中国联通也已经将这款手机定制为中国市场首款普及型智能手机。

  华为终端CEO陶景文认为,千元智能手机已是箭在弦上,智能手机取代高端功能手机是手机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这不仅可让用户以低价有使用移动互联网的体验,更是运营商及终端厂商开发新的市场潜能、增强用户黏性的关键。华为不做高端机,不会走iPhone的道路,华为看到的是未来智能手机1000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门槛,华为的手机价格未来会在50欧元至200欧元之间。

  华为的策略报告认为,千元智能手机将是中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但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都售价不菲。价格已经成为限制智能手机爆发性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何士友对记者透露,智能手机是中兴通讯2010年的战略重点之一,中兴通讯将致力于智能手机的平民化。国内智能手机尚未普及较大因素就是由于价格过高,普通消费者还难以接受。智能手机市场关注主要分布在2001~3000元这个价格段,但是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却停留在中高端市场。而与中国联通合作的1000元以内的智能手机计划在今年6月左右推出。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