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卡塔尔投资局或成农行H股最大买家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6月17日11:22

  经济观察获悉,卡塔尔投资局近日确定认购农行一定比例的H股股权,消息人士透露,其很有可能成为农行H股最大买家。

  卡塔尔投资局CEO已经于6月16日晚间到达北京,将于今日(6月17日)正式与农行签订相关协议。据悉该主权财富基金希望能更进一步在中国布局,投资中

国市场富有潜力的公司和行业。

  6月15日上午,香港方面传来的消息称,农行已签订10个基础投资者,招股集资额目前尚无定论,最快在24日正式推介时确定。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农业银行已签订的基础投资者约10家,包括中东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和美资农产品跨国集团Archer Daniels Midland(ADM),后者已与农行签署业务合作发展协议。

  该报道称,淡马锡预计也在16日正式与农行签订协议,最终基础投资者名单将于24日农行正式进行推介时,加载在初步招股文件内。

  卡塔尔投资局的入股认购价格和规模依然尚未被透露,消息人士透露大概占农行H股股本或高达30%左右,成为农行H股的大买家,入股金额或高于此前报道的10亿美元。

  如同农行A股战略配售突破了此前证监会关于战略配售不能超过30%的比例限制,农行将出售给基石投资者的股份占H股股本的比例或高于此前报道的40%。

  农行H股定于本月30日至7月6日公开招股,7月16日挂牌。根据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均已向潜在投资者发布研究报告,他们给出的合理市净率(PB)估值介于1.9~2.41倍之间。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