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资产跌身价 中国趁机“抄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4:47
  中国以前主要收购能源、资源以及汽车、IT等制造业企业,最近开始关注流通、休闲等服务业企业。《朝鲜日报》今晨的文章称,中国正在抄底受金融危机影响低廉出售的世界各国资产。

  彭博社今晨的报道也称,近日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复星国际决定收购法国高级度假村集团Clu bMed7.1%的股份。

  复星国际是中国第三富豪郭广昌创立的投资公司。通过此次投资,复星还将获得对方董事会1名董事的资格。

  此外,中国还向希腊进行大规模投资,日前,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率领的代表团已经与希腊企业签署投资百亿欧元的协议,涉及海运、旅游、物流和航空等领域。

  媒体引用希腊官员的话说,中国将希腊视为进入欧洲大陆及巴尔干半岛的“最佳门户”,近几年中国对这些地区的出口已经激增。

  根据协议,世界最大集装箱码头运营商之一中远将在希腊建造最多达15艘干散货船;中国华为科技与希腊电信公司交换技术。

  此外,3月份,深圳新世界集团还以6000多万美元收购了洛杉矶万豪酒店。

  报道称,不仅如此,中国看重的收购对象中也包含韩国企业。

  最近韩国三宝计算机公司的总公司Celrun进入企业改善程序后,就传出有中国企业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打算介入收购。

  据知名商业媒体汤森路透的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企业的海外收购规模达218亿美元,比2008年增加40%。

  (编译/实习生尹晓琳记者黎史翔王进雨)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