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上周成交均价环比下跌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李和裕
2010年06月18日01:37
  早在端午假期前,上海楼市已呈现“休假”状态。昨天,来自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7日-6月13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这也是上海商品住宅连续第6周成交量低于1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937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6%。

  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陆骑麟介绍,上周外环以外的楼盘占据总成交量的近九成,并且包揽成交面积榜的前十,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成交均价降低。而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10.4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上涨25%,却只相当于去年年均水平的40%。

  “对于广大普通购房者来说,目前楼市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要走出"潜伏期"尚待时日。”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表示,“建议有意购房者积极关注市场、有针对性地看房及选房,这才是应对目前市场"迷局"的上策。”

  此外,对于开发商来说,也在做“打持久战”的准备。“本轮调控应该说是很及时的,对去年三季度以来楼市的疯狂状态有所遏制,对整个行业未来3-5年内的健康发展也有利。目前房地产企业需要控制财务风险,我们就比较注重控制负债率,尤其是对有息负债、预售款项的控制等。下半年,我们也有8个左右的新项目开始预售,当然会随行就市,由市场来定价。”旭辉集团董事长、总裁林中坦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