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业内人士称:北京新盘滞销 四环内房价可能要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15:31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今年前五月,四环内期房均价微涨508元。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新盘已严重滞销,政策调控时间过长有可能导致四环内房价下降。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相比四环至五环期房均价今年以来首次下降,今年1-5月,四环内期房均价则略涨508元。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任启鑫上午向记者表示,中心城区的购房需求量连年增加,四环以内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而土地供应的缩减令这种趋势还将持续并进一步恶化,因此导致区域内商品房销售价格稳步上扬。

  任启鑫表示,四环以内商品房的供需矛盾无法得到根本性扭转的前提下,开发商对于后市的信心不减,楼盘报价相对平稳,并未出现明显下调。

  但是,目前的楼市成交情况将使得房价从远到近开始逐渐下行。如果调控持续时间长,对楼市影响超过一年以上,四环以内有可能出现小幅度的调整,但地段优越、产品品质高的楼盘仍然会保持价格坚挺。

  据亚豪机构统计,5月京城楼市供需比已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5:1,也就是说原来新盘供不应求的局面彻底改变。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本市可售期房商品住宅套数为59437套,与5月初的56796套相比,增加了2641套。然而随着购房者不断地深度观望,到端午节期间,本市楼市供需比已经高达8:1,新盘出现严重滞销局面。(法制晚报 记者 张媛)

  延伸阅读:调查称京沪广高房价地区仍为居民首选住处

    “你在大都市奋斗,突围。你怀抱梦想而来,陷于庸常之中。你成为蚁族,成为房奴而不得。你在职场劳心劳力,有工作,却没有生活。你与疾病、坏感情、高房价狭路相逢。你时常迷失自我。你与自己期许的生活,很远。”

  这是不久前《新周刊》杂志一篇题为《放弃北上广的10个理由》文章的开篇语。该文提出:“大都市闪闪发光,机会多,压力大,不一定为你而备。”这些讨论的背后,其实关系到中国的城市化方向,是进一步“集中化”、“中心化”,或围绕中心城市“集群化”、“圈带化”,还是会“去中心化”、“分散化”?

    相关:促销也无人埋单 广州楼市大范围降价大幕拉开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