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云南白药净利润10年增长17倍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5:26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贵州茅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年增长率高达17.02倍,营业收入10年增长率为29.91倍,其高成长性可见一斑;派现方面,该公司持续八年现金分红,累计单位分红2.07元。

  医药概念、深成40概念、基金重仓概念、大盘概念、高价概念、沪 深300概念、送转概念、云南概念、创投概念、参股金融概念。

  新医保受益概念,《国家基本用药目录》2009年8月18日正式颁布,其中,100多个中成药品种中,独家品种占20%以上。

  公司战略:公司实施“稳中央,突两翼(亿)”战略,重点加大对云南白药膏+云南白药创可贴、云南白药牙膏的重点推广,实现膏剂和牙膏产品的销售收入达到亿元以上。此外,公司已起动急救包项目、面摩项目等,均有上亿元的市场预期。

  三七产业:公司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府签订《合作开发文山三七产业战略协议》,双方拟共同合作开发文山州三七资源,以提高三七产业资源的规模开发效益。公司承诺,自2010年起,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额和税收连续两年翻番,2012年至2015年销售增幅不低于30%。

  创投概念:公司投资1000万元持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5%股权。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目前主要投资方向为:生物制药、信息技术、环保、新材料、通讯、软件、半导体、高效生态农业,已投资的6个项目(4个IT类和2个生物医药类)全部为成长期项目。

  201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1.33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净利润1.67 亿元,同比增长48%,每股收益0.31元。申银万国预计公司医药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医药商业收入同比增长30%-40%。

  目前,两翼产品快速增长是公司经营亮点。公司工业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是两翼产品增长较快,其中白药膏、创可贴和牙膏收入同比增长预计超过50%。白药膏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上年同期出厂价上涨84%导致销量受到影响,目前销量已经逐步恢复;牙膏和创可贴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公司优秀的营销能力。预计中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约20%;预计商业收入同比增长30%-40%,增长较快主要是省医药公司得到母公司增资后实力不断增强。

  应收票据增加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主要是高毛利率的医药工业收入增长更快。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市场维护费用和运输费增加,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8%。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6天,存货周转天数106天,均属正常。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0.17元,主要是应收票据较期初增加1.3 亿元,若将应收票据视为现金,经营活动现金流为正。

  申银万国认为,高增长的一线医药股,维持买入评级。维持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1.70元、2.21元、2.84元,同比分别增长50%、30%、30%,对应2010-2012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9倍、30倍、23倍。受益于基本药物制度逐步实施,白药系列产品基层市场销量逐步放大,普药产品销售受益于公司医药商业在云南省内的地位;白药膏销量逐步恢复,创可贴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急救包销售将实现突破;白药牙膏收入保持快速增长,药妆产品逐步上市。维持公司6个月目标价85元,相当于2010 年50 倍预测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中银国际认为,牙膏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白药膏和创可贴的大幅提价造就了公司1季报的高速增长,随着基本药物制度的逐步实施,高速增长势头还将持续。三七的成本占比不高,因此三七的大幅涨价对公司毛利率影响不大。随着公司的整体搬迁,产能将大幅提高,普药销售有望大幅加速,公司有望逐步从“白药”向“百药”转变。维持公司2010-2012年盈利预测1.582元、2.030元和2.536元不变,维持买入。

  东方证券预计2010年公司自制产品及代理产品的销售仍然会保持快速增长,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进低于预期。我们预计2010-2012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48元、1.92元、2.42元,同比增长31%、30%、26%,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