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新股冻结拉长至11天 投资者保护基金多收2800万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6月19日11:11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由于横跨端午假期,盛运股份等3只创业板新股申购冻结时间达到11天,合计3529.9亿的冻结资金产生利息高达3900万元,由于比常规的新股申购冻结3天时间多出8天,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由此将多收约2800万利息。

  事实上,几经降息后,银行活

期存款利率已低至0.36%,只不过新股冻结资金动辄成百上千亿,“本金”足够庞大,冻结时间又相对较长,其产生的利息还是十分可观的。资料显示,去年IPO重启以来,中国建筑以1.85万亿冻结资金居首,由于其申购时间横跨周末,资金冻结时间为5天,其冻结资金利息高达0.91亿元。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申购的3只创业板新股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3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超过3529.9亿元,由于申购时间撞上端午法定假期,资金冻结时间长达惊人的11天,按照现行0.36%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上述3只创业板新股按照常规冻结3天产生的利息仅为0.11亿元,而冻结11天产生的利息达到0.39亿元,多出将近2800万元。

  然而,对于长达11天的新股申购资金冻结,一些参与申购的投资者有些说法,甚至认为如果申购不中或新股上市后涨幅有限,从资金使用率方面来说很不划算。以上述3只新股中中签率居中的盛运股份为例,按照推算,理论上稳中一签500股需要投入约220万元。220万的资金投入,11天“7天通知存款”利息在900元上下。假设首日涨幅低于10%,则中签500股的收益不足850元,甚至不如“7天通知存款”的收益高。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