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股欧元齐上涨 金价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3:56
  由于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有所减弱,上周,国际市场持续回暖。美股出现周线两连阳,为2009年11月以来最大连续两周涨幅。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周创下9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但值得注意的是,纽约 金价再创新高,说明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依然高涨。

  美股周线两连阳

  上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高,三大股指涨幅都不足0.2%。其中道指本周累计上涨2.35%,为2009年11月以来最大连续两周涨幅。纳指连续第7个交易日收高,本周累计上涨2.95%。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计上涨2.37%,同样也是为2009年11月以来最大连续两周涨幅。

  分析师认为,上周包括西班牙成功发行债券等在内的一系列事件,减缓了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但欧元区的金融状况仍然引起某些人的关注,一旦欧洲金融市场重新出现麻烦迹象,就有可能激起股市、外汇市场及其他资产市场动荡。

  MillerTabak机构策略师皮特·布克瓦表示,“值得提醒的是,从去年11月份开始我们就已经注意到希腊问题了,但在这么长的时期内,甚至有好几次我们认为希腊问题没什么了不起。”

  欧元汇率大涨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周五上涨,维持在三周高点1.2380附近。市场预计本周涨幅有望创下自去年9月以来最大周涨幅。欧元兑美元汇率本月初一度创下四年新低。

  近期对于欧元的利好消息不断。欧洲银行将进行压力测试的消息让投资者恢复了对欧元区的部分信心。西班牙成功标售35亿欧元国债,使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升温。欧盟峰会通过一系列改革方案,以期引领欧盟经济走出债务危机,增强竞争力。

  有分析师表示:“期待已久的美元调整趋势正变得越来越明显。”但也有人认为,欧元近期的反弹似乎接近尾声,因为市场信心不足无法使得反弹持续。欧元或不会实现单边上涨,在未来几日或是几周内,潜在下滑动能或将被触发。

  金价再创新高

  上周五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再度高收,收盘位和盘中最高点的纪录均被刷新。更多投资者加入了追逐黄金的阵营,近来黄金市场的回报率似乎更高,而股票等风险较高资产的吸引力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8月合约上涨9.6美元,收于1258.3美元/盎司,涨幅为0.8%。盘中8月合约的最高值为1263.7美元,最低为1243.1美元。本周交易中金价上涨约2.3%。金价收盘位的原纪录是昨天创下的1248.7美元,盘中最高值的原纪录为1254.5美元,为6月8日所创。

  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接近于零,加之投资者很恐惧股市和二次衰退的风险。因此虽然金价处于如此高位,投资者依然决定投入。

  也有分析师认为,目前有大量资金想介入金市。因为几乎没有人认为欧洲和美国的经济问题已真正解决,大家担心未来更多的信贷问题会自动暴露。(何为乐)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