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自查融资平台贷款陆续收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4日01:54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于勇 颜剑

  目前,各银行对于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资产质量的自查陆续收尾。

  昨日,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就将于本月25日在沪举办的“2010陆家嘴论坛”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表示,银监 会要求商业银行上半年完成自查。目前各银行的自查陆续收尾,7月上旬将自查结果上报银监会及其分支机构,然后再有结论。

  在这之后,银监会会组织抽查,同时商业银行根据自查情况,对照国务院的要求去落实有关债权债务,并在对贷款进行重新分类的基础上做相应的拨备要求、核销和处理。他表示,到今年底基本上能形成总的情况报告。

  而根据国务院新的要求,对各地的政府融资平台的清理规范工作在年底结束,明年年初形成结论。就此,杨少俊表示届时将根据清查情况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施红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保监会正配合财政部、税务总局制定个人税延型保险试点方案。为此,上海市政府组建了由上海市金融办、上海保监局、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地税局共同成立的项目小组,目前项目小组已形成初步方案,一旦初步的试点有关政策明确之后,保险业将抓紧落实产品平台等有关事项,保证试点方案的实施。

  她还透露,为共同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支持浦东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太保资产已经参与到了世博债权投资和上海崇明隧道债权项目中。同时保监会正与浦东新区一同研究在浦东开展推进保险资金运用的政策研究,鼓励支持保险资金参与上海基础设施项目和医疗养老等相关机构投资之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