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同煤业收购燕子山矿尘埃落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 唐振伟
2010年06月24日11:33

  6月22日,大同煤业(601001)公告称,公司拟以21.86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大同煤业集团拥有的燕子山矿相关资产。大同煤业公司方面认为,收购将有利于解决公司与同煤集团之间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在前年的两次收购失败之后,此次若并购成功,则意

味着大同煤业的资产注入迈出实质性步伐,但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将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燕子山矿位于大同煤田西北边缘,矿矿区面积55平方公里,是国家“七五”重点工程项目。

  大同煤业曾2008年先后两次停牌,以注入燕子山煤矿,但均告失败。此次注入若最终取得成功,将标志着公司的资产注入终于迈出实质性步伐。

  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此次大同煤业收购燕子山矿按产量计算为456元/吨,收购价格相对较高,因为之前国阳新能收购新景矿吨煤作价为356元/吨。

  大同煤业在2006年上市之初就作出承诺,为了避免与大同煤矿集团利益冲突,将逐步把集团全部煤炭生产经营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2014年前使大同煤业成为集团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煤炭采选业务的经营主体。因此,中信证券分析师罗泽汀也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燕子山矿的注入只是上市公司兑现承诺的第一步。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根据该公司上市时承诺,以及山西省煤炭企业的整体上市计划,公司煤炭资产的整体上市是必然事件。燕子山煤矿的成功注入,将为公司进一步的资产运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注入可能性最大的为云冈五矿中的其他四矿。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