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消费者组织拟起诉麦当劳 促销玩具致儿童肥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6:44
  近日,一家位于华盛顿的消费者权益组织表示将起诉麦当劳,指控这家快餐连锁店用玩具促销导致儿童肥胖,并要求麦当劳停止用“开心乐园餐”促销玩具吸引儿童。不过麦当劳中国公司昨天给记者转发的声明完全否认了这一指责。

  CSPI:麦当劳市场策略具有欺骗性

  提出指控的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表示,麦当劳“开心乐园餐”等套餐往往搭售玩具,其正是用玩具吸引儿童来消费,这种市场策略“不公正、具有欺骗性”,违反了马萨诸塞州、得克萨斯州、新泽西州和华盛顿的消费者保护条款。该中心负责诉讼事务的史蒂芬·加德纳表示:“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儿童,成千上万的孩子央求父母带他们去麦当劳用餐。”该组织宣布,向麦当劳致函30天后进行诉讼,希望麦当劳同意在起诉前停止销售促销玩具。

  CSPI表示,将在州法院提起诉讼,但没有指明在哪个州进行起诉。不过,开心乐园餐提供玩具已经违背了加利福尼亚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今年年初曾投票禁止餐馆提供玩具和其他赠品,这些往往伴随针对儿童的高卡路里食品。

  麦当劳:玩具带来的是温馨快乐

  麦当劳发言人威廉惠特曼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极不赞成CSPI指控麦当劳促销玩具违法的诉讼。

  昨天,麦当劳中国公司给记者发来的声明也表示:麦当劳公司对自己的产品抱着完全认真负责的态度,当然也包括开心乐园餐。

  “我们认为,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的说法,是对我们市场推广活动的完全误读。开心乐园餐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的玩具和美味的食品,我们以此为荣。我们相信,玩具带给消费者的是温馨快乐的家的感觉。”麦当劳还表示:麦当劳很早就开始关注儿童福祉,主动地为儿童研发营养均衡的健康食品和质量安全的玩具。开心乐园餐除了提供多样的选择,确保营养均衡搭配外,还根据儿童的特点,设计了小份的产品。这些已经获得了家长们的普遍认同。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