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行A+H配股计划过股东关 筹资额最高750亿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5日08:31
  早报记者 忻尚伦

  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在6月24日股东会上通过了筹资额最高750亿元人民币的A+H股配股计划。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股东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汇金已表示会足额认购,其他有代表性的股东,绝大部分也表达相同的意向。”他并没有直接回应该行第三大股东美 国银行是否也会参与配股。

  截至去年底,美国银行持有建行10.96%股份,并约定于2011年8月29日前未经建行书面同意不得转让。在昨日股东大会上,建行副行长庞秀生称增发时间表尚未确定,但股东大会后待银监会和证监会批准也需要两个月时间。

  持有建行57.09%股份的控股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在本周公开承诺,将全面参与建设银行的配股。若按建行本次融资上限750亿元计算,汇金将斥资428亿元认购。

  建行还在股东大会上透露,该行目前需要清理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规模约为900多亿元人民币,占该行整体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约15%。

  建行此次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