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总经理马须伦:东上整合一年节约6.8亿投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1:40
  在将同城兄弟上海航空纳入旗下后,东航和上航业务层面上的整合正在积极推进。昨天,东方航空(600115.SH)总经理马须伦在东航召开股东大会期间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东航和上航正在推动六个业务层面的整合,大部分整合已经完成,预计一年可以通过重组整合节约6.8亿元 的投资。

  马须伦告诉本报记者,目前东航和上航的几大系统已经整合完毕,比如市场部门已经合为一个机构,包括国内外营业部已经完全整合完毕;而机务、地面服务、IT部门也已经完全整合完毕;货运物流在业务上也进行了融合。

  而目前,东航正在全力推进东航与上航的两家货运公司的整合,马须伦透露,两家货运公司的股东已经召开了一次会议,7月2日将召开第二次协调会,主要是讨论内部如何整合,新公司的股比如何分配。

  在东航与上航重组后,两家公司的货运公司也面临整合成一家公司的问题。由于东航旗下的中货航和上航旗下的上货航各自还有外部股东中远和长荣,因此东航就需要与这几家股东沟通,以商讨出最好的整合方案。

  马须伦告诉本报记者,原有股东对将要新成立的合资货运公司都很积极,没有人愿意退出,而引进新的股东目前暂还不涉及。

  目前,东航有14架全货机,上航有7架全货机,两家公司合并之后的货运运力居全国之首。此外,东航集团还通过受让51%的控股权,将同样以上海为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长城航空收入旗下。

  此前,市场上一度传言政府有意将三大国有航空公司的货运公司整合为一家,对此,马须伦表示,目前东航还在忙于内部的货运整合,而对于外部货运公司的整合,“现在还不涉及这个问题”。

  对此,多位民航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由于国航与国泰已经宣布成立合资货运公司,并签有排他性协议,目前两家对正在进行的政府审批也比较有信心,三大航空公司的货运公司整合在一起比较困难。

  而对于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东方航空董事长刘绍勇称仍在推进,并仍持开放心态,“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投资者,不管是做战略投资还是做财务投资,我们都欢迎。但具体怎样合作还要做大量的工作。”

  东航一位高层则对本报记者透露,事实上引进有品牌的国际航空公司,仍是东航选择战略投资者的优先选择,“目前国际市场的增速比国内市场快,公司也希望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加速完善品牌和服务,拓展国际长航线市场。”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航空市场逐步复苏以及东上重组带来的协同效应,初步统计东航前六个月的盈利将比去年同期再次增长。昨天,刘绍勇在股东大会上指出:“半年业绩报告相信会给股东一个满意的答卷。”

  去年上半年,东航的净利润为11.73亿元,不过当时燃油套保浮盈和政府扶持起了重要作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