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士康发盈利警告 指中期业绩亏损扩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30日10:47
  台资手机生产商富士康(2038),早前因发生多宗内地员工自杀案,而宣布大幅加薪。市场早已评估会对公司财政有负面影响,富士康昨日即发出盈利警告,指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将亏损扩大,不过富士康解释,亏损原因是产品价格下降、产品组合变动及较高的折旧费用所致,未有提及员工成本是否原因之一。

  产品价格下降所致 未提加薪影响

  富士康昨日的通告中,称预期2010年上半年度的中期业绩,亏损会较去年同期有增加,但未有透露亏损增加的幅度。富士康09年上半年亏损达1788万美元(约1.4亿港元),当时管理层指业界受次按危机所引发的全球市场不明朗因素所困,加上商誉减值原因,故出现亏损。但到年尾,富士康已扭亏为盈,全年仍录得约3900万美元纯利,即下半年获利近5700万美元。对比昨日的预警,反映富士康上半年业绩大幅倒退。

  至于今年上半年亏损扩大,富士康称是受产品价格下降、产品组合变动及较高的折旧费用所致。未有讲及是否受近期大幅加薪影响。

  富士康今年以来已出现十多宗内地员工自杀案,集团董事长、台湾首富郭台铭更多次来回台湾大陆两地,希望能解决问题。不过即使在开放员工宿舍,以反映并非血汗工厂后,富士康依然遭外界指摘。最终郭台铭两度宣布,全体员工加薪,累计薪酬调整幅度高达122%。

  传河南招工逾10万人

  同时,富士康联同母公司鸿海集团,亦开始计划将厂房搬迁,最近即有传集团将在河南招工逾10万人。

  富士康股价受自杀案,以及加薪潮等各项负面消息拖累,今年以来股价持续偏软,由高位的11.68元大跌至昨日的5.49元,跌幅超过52.5%,远远跑输大市平均约5%的跌幅。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