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行广东省分行存款突破万亿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1日04:03
  记者从广东工行了解到,该行本外币全部存款规模(剔除深圳下同),于近日突破10000亿元,成为省内首家存款余额超万亿的银行,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存款超万亿的省级分行。

  “存款余额突破10000亿元,这是广东工行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广东工行一位负责人表示,“它 既是近年来我省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府财政收入、工商企业利润大幅增加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快速提高在金融领域的真实反映,也是工行广东省分行长期以来坚持业务创新,不断改善金融服务的直接结果”。

  据广东工行介绍,目前该行客户数量高达2445万户,其中对公客户45万户,个人客户2400万户。按广东省2009年末常住人口计,即4个人中就有1人在工行办理业务。近年来,该行积极构建了“物理网点、自助渠道、电子银行与客户经理”互为补充的新型立体化金融服务渠道,不断增强服务能力。目前,该行拥有1382家分支机构,其中财富管理中心20家,贵宾理财中心407家,自助银行819家。同时,利用领先的科技优势,该行建成了由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机具构成的完整电子银行服务网络,全行配备ATM机4412台,离柜业务量占比超过50%。

  在加强服务硬件建设的同时,该行还特别注重服务软实力的提高,不断深入推进服务提升战略。近年来,该行相继实施了 “2007优质服务年”、“2008奥运服务年”、“2009服务品质提升年”、“2010迎亚运、服务价值年”等重大服务战略,以服务的改进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提升对社会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

  广东工行表示,作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和第十届亚残运会的唯一银行合作伙伴,工商银行将全力以赴,高标准做好亚运金融服务工作。为此,广东工行将从提供高效便捷的亚运门票代售服务、积极搭建多语种服务平台、完善网点残障设施无障碍、规范服务标准、推进行长网点“坐堂”、改善服务细节、提高网点服务效率、增强服务供给、加强客户满意度监测、完善员工职业培训等10个方面制定实施改进服务的具体措施,努力向国内外公众提供最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