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普华永道料今年IPO融资额将达5000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6日00:35
  早报记者 忻尚伦

  “A股预计在上半年融资了2127亿元的基础上,下半年IPO压力还有2873亿元,而发行市盈率将会有明显降低。”这是普华永道昨日在沪发布的今年IPO报告中所重点提及的,并且普华永道明显提高了今年A股融资额的预期。

  另外,他们认为今年年底之前依然有2至3家海外公司登陆上海国际板,“其中至少有一家红筹企业,我们正为此积极准备。”其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说道。

  在这家会计师事务所看来,今年下半年A股的IPO活动将继续延续上半年的活跃态势,全年的新股发行将达到300宗、下半年将发生124宗。这意味着,除去今日起开始网上申购的农行,下半年还将有13家公司融资近1500亿元,平均每家超过100亿元。中国也将继续摘得全球IPO之王的冠冕。

  但针对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普华永道预测,下半年的发行市盈率将有所降低。他们预计,全年A股主板的IPO市盈率在30-40倍、中小板和创业板在50-60倍。而上半年,主板公司的IPO全面摊薄市盈率集中在40-60倍,中小板和创业板则集中在60-80倍。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业界时有消息显示,上海“国际板”将推至明年实施。但普华永道依然对此表示乐观,称下半年将有2-3家大型海外公司在上海国际板上市,其中包括至少一家巨无霸级的红筹企业。

  至于谁将成为国际板的首批上市公司,封和平表示,红筹企业的主要业务都集中在内地,上国际板对他们是最有利的,“首批会是一批想扩大在华业务的公司。”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