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特殊红利难掩收益低迷 分红险虽红火隐忧犹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06日17:42
  特殊红利对于分红险销售的催化作用立竿见影。 5月,泰康人寿宣布将对分红险客户派发总额超过36亿元的特殊红利,不仅仅涵盖老客户,7月前投保的新客户也将受惠。继泰康人寿之后,太平洋人寿迅速跟进。日前宣布将针对投保“鸿利年年”、“鸿福人生”等16款分红险的客户 发放总额约为8.6亿元的特殊红利。

  特殊红利意在销售

  泰康人寿是今年首家推出特殊红利的寿险公司,直接在分红险本已红火的势头上再添一把柴。在上海市场上,泰康人寿5月单月分红险保费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138%,环比增长9.6%。而根据太平洋人寿特殊红利的派发方案:“凡在今年6月30日前购买以上分红险产品,或者保单在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期间仍然有效的,保单持有人均可获得特别红利。”这样的提法和泰康人寿有如异曲同工。

  寿险公司派发特别红利早已有之。2008年,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都曾经派发过特别红利。当时的分红险外有基金的竞争,内有投连险的挤压,寿险公司发放特殊红利旨在增加分红险的竞争力,带有“救市”的色彩。但经过近两年的产品结构调整,分红险如今已经取代投连险和万能险成为市场主力,对于维持保费规模显得格外重要。

  今年争相派发特殊红利的泰康人寿和太平洋人寿,都在为争夺寿险业“第三”的交椅而发力。和泰康人寿一样,太平洋人寿也以分红险作为主力险种。在上海市场上,太平洋人寿前5个月分红险保费收入 22.2亿元,同比增长60.9%。业内人士预计,特殊红利的“利好”将带动太平洋人寿分红险新一轮的保费增长。

  作者:纪云飞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