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马电缆原始股12日解禁 再造两位亿万富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明涛
2010年07月07日07:57

  中小板新股“大小限”解禁潮终于要来了!

  今日 (7月7日),IPO重启后首批上市两只新股之一的万马电缆(002276,收盘价12.71元)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5634.78万股将于7月12日解禁。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此次限售股解禁,A股市场又将新增两位亿万

富翁。

  抛售意愿强 股价面临压力

  2009年7月10日上市的万马电缆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5634.78万股将于7月12日解禁,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09%,但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3797.2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49%。

  资料显示,公司总经理顾春序、董事长潘水苗以及董事魏尔平三人所持股份分别达到900万股、780万股以及540万股,而其余包括夏臣科等在内的3位高管人员以及监事顾明所持股份则均低于100万股,累计所持合计为230万股。公司称,作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可转让的股份不能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因此上述人员此次解除限售的2450万股中,只有612.5万股为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

  除去上述人员,郑金龙、陈士钧、盛涛、龚圣福、王荣海、钱宏以及褚林华7位自然人所持3184.78万股也将全部流通;本次解禁后,万马电缆流通股本将扩大至1.56亿股。

  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自然人所持原始股获利空间巨大,因此解禁后他们的抛售意愿将非常强。考虑到目前万马电缆日均200万股左右的成交量,一旦这些人集体抛售,将会对股价产生很大影响。

  新增两位亿万富翁

  另外,万马电缆数千万原始股解禁后,市场又将新增两位亿万富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若以昨日万马电缆收盘价12.71元计算,顾春序和郑金龙两人持股的账面价值均超过亿元。其中,顾春序目前所持900万股账面价值已达1.14亿元,不过此人为公司高管,所以只能卖出其所持的25%股份;不过郑金龙却没有任何减持限制,其持有的840万股目前账面价值已达1.07亿元,解禁后可以全部套现。

  那么,这两位亿万富翁所持股份的成本是多少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万马电缆招股说明书发现,2006年12月27日,万马电缆股权由浙江万马电气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万马集团有限公司和包括陆珍玉在内的3位自然人持有。同月29日,陆珍玉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转让给龚圣福,浙江万马集团有限公司则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转让给郑金龙等13名自然人,转让价格为2元/股。换句话说,若以万马电缆后复权股价25.52元来计算,这些自然人已有了超过10倍的投资收益。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