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新政“分水岭”沪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降5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徐健
2010年07月07日10:18

   今年4月中旬出台的新“国10条”成为一年半来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分水岭”,此后的二手房成交量和价双双进入下跌通道。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共成交二手房6.91万套,虽仍较历史最低的2008年下半年高出30%,但较去年上、下半年分别大降50%和57%。

  上海全市18个区县中,今年上半年成交套数环比降幅无一例外超过50%,普遍在55%~60%。降幅主要体现在新政后的5、6月份,二手房交易量连续两月处于7000套以下的历史低位。

  同时,新政颁布超过2个月后,上海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也大范围回落。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对16个遍及内、中、外环区域的热点板块标杆楼盘进行监测发现,近七成楼盘价格出现不同幅度回落。与新政前的历史高点相比,目前有近20%的标杆楼盘主力价位降幅超过10%,还有38%的楼盘价格降幅在3%~10%。

  据21世纪不动产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已有三成左右的标杆楼盘价格回归至春节前后的水平。但去年房价过快上涨区域房价水平目前仍有下降空间,尤其是远郊市场。“考虑到交易数据与市场真实成交之间有约一个月的时间延迟,预计7月均价将有更大幅度下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