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奇虎老总开微博炮轰金山 遭起诉索赔1200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10:21
  奇虎董事长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揭开金山公司画皮”的文章,引发了金山软件公司不满,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诉至法院,要求索赔。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原告系香港上市公司金山软件2009年11月30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属“金山软件”旗下的核心企业。2010年5月25日,周鸿祎相继在、、、等网站通过微博发表所谓“揭开金山公司画皮”的系列文章,该系列文章未经调查核实,虚构事实,恶意毁谤,散布大量诋毁原告商业信誉及产品信誉的不实言论,对原告使用了“偷鸡摸狗”、“搞阴谋”、“做伪证”、“借刀杀人”、“暗地里搞动作”、“排挤”老员工、金山成为“黑山”等明显带有侮辱、贬损性语言,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和商业信誉。受被告不良言论及市场因素影响,金山软件在第二日跌幅达到11.9%,市值损失超过6亿元。

  而数日后,周鸿祎又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上演讲并炫耀称,其在微博上向金山开炮后,导致第二天金山股价大跌,市值掉了6个亿。金山软件据此认为,周鸿祎对自己行为的严重后果是有所意识的,存在主观上的严重过错。为此,金山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赔偿1200万元的经济损失及公证费用以及停止侵权。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