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土部督办4起土地案 比亚迪违法占地遭点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2010年07月16日08:15

  因涉嫌违规预征土地和违法占地,比亚迪汽车扩建工程被挂牌督办。7月15日,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公布了挂牌督办的4起案件,另3起分别是河北省万全县违法占地建设住宅区案、河北省文安县新钢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钢厂案、江西省德安县违规开发别墅项目案。

  国土部提供的资料称,在2009年12月启动的比亚迪二厂建设中,目前已建成7幢厂房及宿舍楼、搅拌站、厂区道路等,实际占用土地736.65亩,其中耕地681.03亩。

  据了解,2009年7月,陕西省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投资建设年产20万辆汽车及发动机扩建项目(即“比亚迪二厂”)。户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专门联合下发《比亚迪汽车公司二厂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指挥部实行县级领导分工负责制。2009年7、8月,户县草堂镇、庞光镇政府按照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与所辖的7个行政村签订 《土地补偿安置协议书》,征用土地4369.2亩(其中耕地3972,05亩),约定安置补偿费为每亩2.13万元。

  李建勤称,此案涉及地方政府违规预征土地、开发企业违法占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已责成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会同监察机关严肃查处。

  国土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现违法用地行为2.2万件,涉及土地面积11.7万亩,其中耕地4.4万亩,同比分别下降13.9%、上升14.1%、下降6.2%。同期,全国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480.9万平方米,收回土地1.1万亩 (其中耕地3928.8亩),罚没款6.3亿元;共有440名责任人受到处分或处罚,其中121名责任人受到行政处分,183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136名责任人受到刑事处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