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承销佣金或遭“压价” 农行H股险守招股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兴艳
2010年07月20日08:38

  农行(01288.HK)H股上市第二日未能延续首日的涨势。7月19日,农行H股股价开盘即受压,以3.23港元开市,午盘一度触及该股招股价3.2港元,最终收报3.21港元,下跌1.84%,险守招股价。

  农行H股昨日全日成交29.01亿港元,继续位居港交所五大活跃股票首位。由于获港交所批准进入可卖空证券名单,农行H股昨日被卖空1.31亿港元,占当日港股卖空总金额逾8%。

  有中资机构基金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农行A股上市首日仅涨0.75%,H股承销商严阵以待,令H股首日股价上涨2.2%,明显好于A股表现。在各实力机构护航下,相信农行H股不会破发。“特别是大家对农行进入恒指成份股的期待,很多基金经理都愿意持有。”他说。

  不过,第一上海策略师叶尚志却向记者指出,昨日盘面情况与上市首日情况有些不同。上市首日买盘占绝大多数,且都是大笔资金的买盘。而昨日买盘虽然较多,但多来自于较小的证券行,买家分散、每一个买单数额相对较小。相比之下,卖盘虽并不多,但都来自于大户。“大手卖家比较多,显示机构投资者想卖货,压盘力量大。”他认为,农行H股破发的危险程度加重。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表示,一旦农行H股破发,承销商会立即入市干预。农行H股招股书显示,高盛(亚洲)及其联属公司或代表,是农行全球发售的稳定价格经办人,可代表承销商进行交易,在一定时间内使农行H股市价保持稳定。稳定价格期间从7月16日开始,于8月5日结束。

  另外,有香港媒体报道,农行要求减少H股承销商佣金,由原来的7家承销商分享1.45亿美元减至7000万美元,减幅高达51%。彭博社也引述消息指出,农行认为占集资额逾四成的基础投资者,主要由该行自行洽谈而成,因此要求降低佣金费用。

  对此,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向香港媒体表示,与承销团合作愉快,会给予合理承销费用。但他并未正面回应压价传闻。

  农行H股招股书显示,该行H股豪华承销团队的总承销佣金为1.96%。另外,农行A股公告显示,在未行使超额配售权前,A股的承销及保荐费用约为人民币6.88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