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最新报道

紫金矿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已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5:46
  中新社福州7月20日电 (詹托荣)紫金矿业所属福建上杭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于7月3日发生渗漏,造成汀江流域局部污染,紫金矿业9天后才对外公布这一讯息。对此,紫金矿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已被立案调查。

  20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 紫金矿业已于19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一案被立案调查,并声明今后将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提请广大投资者要注意投资风险。

  紫金矿业在同一天发布致歉信,承认污水泄露事故发生后,公司对事故发生及信息披露处置不当,而造成矿山下游库区网箱鱼养殖户重大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

  此外,紫金矿业污水渗漏已殃及汀江广东流域,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对此已紧急致函福建,称近日福建棉花滩电站下游出水与广东梅州大埔青溪电站水体混合后铜含量明显增加,对广东梅州境内河段水质的影响逐渐加大,渔业养殖将面临较大风险。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希望福建积极协调当地水利等部门,科学调度棉花滩水库下泄流量,建立上下游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两省环保部门或政府有关部门在应急期间应每天互相通报有关信息,发现异常情况,两地可随时互相通报。

  据了解,福建上杭县检察院已对该县环保局紫金山环境监理站站长包卫东、副站长吴胜隆以涉嫌环境监管失职罪立案侦查,并已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此前,就紫金矿业污水渗漏污染事故,已有龙岩市、上杭县的4名官员被问责,另有3名企业相关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