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张永军:中国应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和第三产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20:25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专电(罗宇凡、高敬)20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在此间举行的“经济每月谈”交流会上表示,世界经济复苏出现放缓信号,这将影响到中国的出口和价格走势。对此,国家应在政策上优先发展民营经济,加快第三产业尤其是服务业的发展,并且坚持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张永军认为目前世界经济复苏较快,复苏势头明显好于预期,美国、日本、欧洲等主要经济体均有复苏态势,但是这种复苏并不全面、不均衡,并且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刺激政策,稳定性较差。而且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欧、美、日等主要经济体的复苏出现了放缓的迹象,国际金融市场出现震荡,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各国政策协调难度也相应加大。

  张永军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对中国的出口和价格走势会产生较大影响。这要求我国有必要转变政策扶持重点,尤其是优先发展民营经济,着力执行好促进民营企业的“新36条”。同时,政策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尤其是社会服务业的发展。这样不仅有利于短期经济的稳定,更加有利于长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