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最新报道

跨省污染形成紫金矿业股价“暗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1日08:39
  紫金矿业的水污染已跨省蔓延。中新社昨天报道称,福建上杭紫金矿业发生渗漏事件造成汀江(广东省韩江支流汀江的上游)水质污染已有10多天,受到污染的水顺流而下,目前已经进入广东境内,并对福建、广东两省跨界河段水质造成影响。有监测点测出铜浓度最高值已高于国家渔 业水质标准。目前广东省环保部门已启动应急措施。

  广东启动应急措施

  广东省环保厅昨日在其官网上称,该省环保厅已要求迅速启动应急监测,加强水质监测和现场巡查,开展饮用水源地水质调查,并要求当地政府做好沿线居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

  据了解,广东省环保部门已在棉花滩水库(福建永定境内)下游设置石上村(广东省大埔县境内)青溪断面(跨省交接断面)等水质监测点位,对PH值、铜、六价铬等指标进行监测。

  监测结果表明,青溪断面基本达到Ⅲ类目标水质,其中铜浓度最高值为0.041mg/L,低于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1.0 mg/L)。根据18日以来的监测情况,主要监测指标呈下降趋势,截止20日上午8时,铜浓度为0.028 mg/L,六价铬浓度低于检出限(0.004mg/L)。

  广东省青溪水库内鱼养殖户的90万斤鱼经收购后放入水库,目前水库无死鱼。

  污染扩至梅州汕头

  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昨天18时49分的报道则称,7月20日下午,广东省水文局梅州分局、梅州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表示,紫金矿业发生渗漏事件对广东韩江流域的鱼类生命安全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其水质仍然符合国家地表水三类水标准,对人体健康不造成影响。

  广东省水文局梅州分局局长任成均说,连日来,广东省水文局梅州分局对福建龙岩汀江棉花滩库区到韩江干流60多公里的流域均进行了动态监测,监测显示,符合国家地表水三类水标准,不危及人体健康。但从保护活流生命健康来讲,还是存在影响。

  广东省梅州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志新说,到目前为止,梅州境内没有发生受污染死亡的鱼。

  据他的表述,在7月18日下午,广东省环保厅已经把青溪库区的鱼全部进行放生,预计总量达90万斤。在破网放生以前,福建跟梅州大埔联系采取同江同价的办法,就像草鱼每市斤6元钱进行收购。

  “污水事件会否跨省升级,是判断紫金矿业股价的反弹是否能持续性的主要因素之一。”民族证券分析师关健鑫说道。在他看来,如果水污染进一步升级而使广东省发生了经济损失,那么现在紫金矿业的股价依然会继续下跌。

  “另外一个重大风险就是已登陆福建的台风。”目前,台风“康森”已于7月15日上午再度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有可能成为福建沿海今年首个台风。

  台风是否会加速水流,从而给排污堵漏造成困难,还不得而知。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