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BP向美国同行出售70亿美元资产 高管或将辞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2日01:17
  英国石油公司(BP)7月20日称,将出售70亿美元的资产给美国油气公司阿帕奇(Apache),以缓解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而面临的资金压力。英国石油当天还宣布,该公司将出售越南和巴基斯坦等地的业务。这是英国石油百亿美元资产出售计划的一部分,英国石油目前正计划通过出售资产来筹集处理漏油事件的资金。

  加快资产出售步伐

  英国石油称与阿帕奇公司的交易将包括美国新墨西哥州的资产、加拿大西部天然气及埃及的一些探勘与生产设施。英国石油表示,阿帕奇将在7月30日支付50亿美元保证金。

  市场人士称,该交易一方面将帮助缓解英国石油面临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也将帮助阿帕奇公司扩大在已有业务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另外英国石油还表示,将出售其在越南与巴基斯坦的大部分资产。在这两国出售的资产,占英国石油目前天然气日产量的2.7%。报道指,英国石油已向两地业务部门的员工表示,打算出售除Castrol润滑油业务以外的所有资产。

  英国石油董事会6月中批准了融资计划。第一轮融资可能发行100亿美元债券,英国石油还在与银行就贷款200亿美元进行磋商。另外还有200亿美元将来自未来两年的资产出售,其中未来12个月将通过资产出售融资100亿美元。

  高管或将辞职

  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处理告一段落,那么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唐熙华可能将于8月晚些时候或9月卸任。

  英国《泰晤士报》称,假设墨西哥湾石油泄漏已“永久性封住”,那么唐熙华预计将在10月1日之前辞职。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对唐熙华的评论称,“为什么还要继续将彻底损坏的商品放在货架上?英国石油必须进行一些大幅调整以保护公司。唐熙华目前的可信度已接近零。”

  英国石油股东此前也普遍表示,由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给公司产生了恶劣影响,英国石油将在未来对管理层进行清理整顿,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应该离开。

  2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华盛顿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近3小时的会谈,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卡梅伦表示,他理解美国人的愤怒以及漏油造成的损害。他还表示,英国石油维持强大和稳定对英美两国经济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