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摩出售中金股权进入“审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贾华斐
2010年07月21日05:58

   摩根士丹利出售中金股权的事宜已经进入监管层审批程序,或将在之后的不久成为现实。

  7月20日,中国证监会公示的证券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表中,证券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审批情况显示,中金公司已于2010年5月4日递交了该类申请。证监会当日予以受理,已于5月28日给出了第一次反馈意见,并于6月29日接收了第一次反馈材料。

  这意味着,摩根士丹利出售中金公司34.3%股权的事宜可能已找到买家,并完成了谈判,进入监管层审核的程序。

  大摩出售中金股权的想法由来已久。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此前了解的情况,本次摩根士丹利将其持有的中金34.3%股权标价10亿美元出售,吸引了包括KKR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资者。中金相关人士曾对记者证实,国际投资者KKR和TPG有望继摩根士丹利后成为中金公司的新股东,二者已做完尽职调查,待通过证监会审查后,中金公司将配合其做完股份转让工作。

  此前,中金公司的股权结构为: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43.35%股份、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持34.3%股份、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持7.65%股份、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7.35%股份、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7.35%股份。在股权转让之后,摩根士丹利的股权将归于新的投资者名下。

  在该公示的备注中说明,审核的期限为3个月。而按照审核流程,证监会给出第一次反馈意见并收到申请人书面回复后,如果回复意见不符合要求,将终止审查;如果回复意见符合要求,证监会视情况给出第二次反馈意见或直接批复。

  值得注意的是,7月2日,中银国际证券公司也向证监会递交了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申请,证监会于当日受理。

  业内人士猜测,该申请可能为中国开发投资公司出售中银国际12%股权的申请。2009年9月11日,国开投以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于10月15日结束挂牌。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