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指控华为窃取商业机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0:34

  7月2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摩托罗拉已对华为提出指控,称曾在摩托罗拉供职的员工向华为提供了有关前者技术的商业机密。

  摩托罗拉上周向伊利诺斯州北区的美国地区法庭提出指控,称在20世纪90年代初的一段时间里,摩托罗拉前员工向华为提供了有关该公司网络架构技术的详细信息,其中包括“无缝移动”解决方案等。华为和摩托罗拉发言人均尚未就此置评。

  据摩托罗拉2005年的一份文件显示,所谓“无缝移动”是一种端对端系统,能将“用户设备、接入网络技术、一个平衡宽带IP交换功能的核心网络、商业支持和网络管理系统以及全面的网络服务”结合在一起。

  在此以前,摩托罗拉已对前员工和无线技术公司Lemko提出指控。摩托罗拉的几名员工在离职后加入了Lemko。

  摩托罗拉在指控中称,该公司一位名叫潘少伟(音译)的前员工曾与华为创始人兼董事长任正非直接共事。摩托罗拉称,潘少伟曾在该公司供职约10年,此后在2004年4月份离职,继而出任Lemko首席技术官。

  Lemko营销副总裁菲・沃里克(Faye Vorick)也在本案中被列为报告,但她极力否认摩托罗拉的指控。沃里克称:“这些文件是一堆谎言,它们是荒谬而虚假的。这是一桩大公司试图侵扰小公司的案例。”

  几天以前,诺基亚西门子刚刚同意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旗下无线网络业务部门。此前曾有报道称,华为是该部门的潜在买家。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