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人民币升值投资移民增加 香港楼市引内地资金流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22日10:49
  最新统计显示,来自内地的顾客对香港的楼盘需求持续增加,内地资金在香港一手私宅的占比屡创新高,今年上半年共成交119亿港元,涉及1041个单位,平均每个单位的成交价达1143万港元。

  香港媒体22日引述中原地产的资料,今年上半年,香港登记的一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为538.49亿港元,成交宗数为6630宗,其中内地客的占比分别达到22.1%和15.7%。在二手私人住宅方面,上半年内地买家的金额占比为8.5%,宗数占比则为5.8%。综合一手和二手楼市计,内地客占整体金额比达10.8%,占整体宗数比为6.7%。

  业内人士预计,受人民币升值及投资移民等需求推动,香港楼市将吸引更多内地资金流入,内地顾客全年料买入逾2000个单位的私宅,涉资近300亿港元。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内地资金在香港楼市的成交金额、成交宗数等两项数据比例,其实已连续三个半年度上升,反映内地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楼市的趋势。但内地资金流入二手市场的速度明显温和,反映二手楼市不是内地客的主要目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