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丰减持交行1.44亿股H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23日15:07
  汇丰减持交行1.44亿股H股?

  交行负责人澄清:报道不实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针对部分媒体报道“汇丰减持交通银行1.44亿股H股”,交通银行有关负责人22日在接受记者查询时作出澄清,表示报道与事实不符。

  近日,有部分媒体报道称 :根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汇丰集团于7月16日申报,以5.14港元/股的平均价格,减持了交通银行1.44亿股H股。对此,交行指出报道系媒体误解。

  交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04年汇丰集团旗下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战略入股交行以来,双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的股权基础十分牢固,汇丰银行高层多次在不同场合阐述了长期持股交行并与交行长期合作的立场。

  这位负责人说,交行此次A+H配股获得了汇丰银行的大力支持。交行配股前,汇丰银行实益持有交行H股93.12亿股,占配股前总股本的19.01%。在交行本次配股中,汇丰银行全额认购了上述实益持股部分所配的股份,配股后其持股数增至107.08亿股,占配股后交行总股本的19.03%。

  据介绍,汇丰银行是交行本次H股配股的主承销商之一。根据H股配股承销规则,汇丰银行承担了部分配股股票的包销任务。汇丰集团6月9日向香港联交所进行了申报,涉及的15.4亿股变动股份即为汇丰银行作为承销商负责包销的股份数。由于交行H股配股获得股东踊跃认购,因此除汇丰作为本行股东自身认购的股份外,剩余负责包销的股票已在配股中悉数配售予本行H股股东。

  “交行H股配股完成后,汇丰集团根据相关法规规定,于7月21日向香港联交所申报了持股变动情况。与申报前持股数相比,此次申报中涉及的1.44亿股变动股份中,约1.38亿股属汇丰银行包销额度中已售予其他股东的股票,另有少量股份系汇丰银行控股的恒生银行子公司代客户持有,根据客户指令卖出。”交行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