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于亚利:交行融资配股 汇丰投“赞成票”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31日09:33
  近期一些银行的融资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对于交通银行近期公布的配股计划,其主要股东汇丰银行的态度如何?交行资本充足率的中长期目标是多少?

  对此,交行副行长于亚利30日举行的交行2009年业绩发布会上说,在2月23日举行的董事会上,代表主要股东汇丰等的董事 投了赞成票。

  于亚利说,交行董事会今年2月审议通过A股和H股配股方案决议,拟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实行两地配股,既考虑到维持现有股权结构,同时减轻资本市场压力,受到了股东的大力支持。

  她表示,交行的国际化、综合化战略实施过程中需要充足的资本金支持,同时交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在同业中处于相对较低水平,这将约束我行未来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此外,国内外监管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当前交行需要补充资本金。

  至于配股价格,于亚利表示,交行将按照市场化原则确定配股价格。她说,根据交行确定的《2009-2013年资本规划纲要》,未来5年的目标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要分别保持在12%和8%以上。本次实施配股后,将大幅提升本行资本实力,支持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