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创新高 大蓝筹“蜗牛股”机会渐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23日15:07
  上市以来持续蹉跎的农业银行终于在昨日迎来了“突破性”的走势,盘中股价一度上冲至2.75元,创上市以来的新高;收报2.73元,同样刷新了上市后的收盘价新高。与此同时农行H股单日大涨2.48%,3.3港元的收盘价直逼3.31港元的首日最高价。业内指出,如果大盘的回暖趋势能 够延续,像农业银行这样的大蓝筹“蜗牛股”将在后市逐渐显现出补涨的潜力。

  美资126亿扫货农行H股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指出,农业银行昨日出现突破走势,主要原因还是H股股权出现大变动所产生的消息面刺激。港交所资料披露,农行上周五挂牌日,获美国投资管理公司资本集团旗下CRMC在场内增持39.32亿股H股,每股平均价3.219元,涉126.56亿元,持股量由0%暴增至12.79%,仅次卡塔尔投资局,成为H股第二大股东。

  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表示,除了利好消息刺激外,这几天的拉锯战已经消耗了空头的气焰,农行主力三十亿的资金给空头很大的震慑,昨天随着大盘的再度上涨,农行出现放量拉升的态势,亦属正常。其次,从其战略地位来看,农行将在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计入上证指数,指数基金在这段时间必然要被动建仓。在目前整个大盘震荡向上的过程中,农行也将会随势而上。

  超大盘股补涨潜力看好

  据统计,自7月16日以来的五连阳行情带动沪指累计上涨5.7%,但在此期间仍有532只个股跑输大盘;从这些“蜗牛股”的分布来看,多分布于金融、造船等超大盘板块,在流通市值排名前20的个股中有11只跑输大盘,中国重工以6.13%的跌幅领跌两市。如今农业银行这只“蜗牛股”在昨日已经露出“蠢蠢欲动”的迹象,那其他的慢涨股后市又有多大的机会呢?

  周明指出,这些超大盘股之所以滞涨,是由于农行上市带来的资金分流影响,随着农业银行缓慢上行,这些超大盘股将逐渐显现出补涨的潜力。特别是以周期性行业为代表的蓝筹股面临估值修复性的机会,虽然股价空间不是很大,但是交易的安全性比较高,通过对A股市场历史上两次大的底部估值情况进行对比后发现,金融服务业、钢铁、采掘等板块目前具有投资价值优势。

  记者 李扬帆 实习生 邹玉凤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