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农行“咸鱼翻身”再创新高 A股大盘有望沾光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7月23日19:04
  全景网7月23日讯 经过多日在破发边缘徘徊后,农业银行终于在上市后的第七日有所动作,A股及H股股价双双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在其带动下,A股市场也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并创近8个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

  今日农业银行A股劲升2.93%,盘中更一度涨逾4%,创出2.84元 的上市以来新高。金融板块也在农行的引领下全面上扬,成为A股护盘的主力军。同时,农业银行H股收报3.48港元,上涨5.46%,也创出3.5港元的上市以来新高。

  市场普遍认为,农行的巨量上涨极有可能是基金提前建仓所致。从7月29日起,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市场预计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其产生大量的配置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农行A股计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的配置需求近15亿元。而另一方面,市场一直热炒的“绿鞋”护盘资金并不能在发行价以上买入,因此近期农行的上涨应该与其无关。

  指数型基金巨大的配置需求成为农行上涨的催化剂,而国外机构连续增持H股也大大提振了市场对农行的信心。根据香港联交所本周四公布的资料,摩根士丹利于7月19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3.217港元,购入约1.05亿股农行H股,持股量增至16.31%。而美资基金CRM于上周五农行H股上市首日,购入39.3亿股农行股份,相当于农行已发行H股总量的12.79%。

  值得注意的是,资金流入农行与外围资金流入中国市场的趋势暗合。据全球资金追踪机构EPFR本周五发布的测算数据显示,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投资者纷纷从发达国家股市撤出资金,并转为流入新兴市场,从7月14日至7月21日一周内,中国股市及基金共接收海外资金1.37亿美元。

  另一方面,随着A股连续多日上涨,其回调压力正在逐步加重,而农行在此节点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将有助于为市场注入新的动力。浙商证券认为,农业银行盘口已出现异动,后市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及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该股有望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并将带动大盘突破2600点。

  同时,不容忽视的是,无论是从资产质量还是盈利水平的角度来看,农行在四大行中都明显处于下风,但其发行价的估值明显高于同行,因此市场此前普遍预期农行上市后将面临破发压力。不过,随着农行股价意外创出新高,对比效应令投资者有必要重新向上修正其对银行股的预期。

  据统计,二季末基金持有的金融保险股占全部资产净值的11.76%,为历史最低配置水平。莫尼塔对此表示,随着对经济前景和政策环境不确定因素的逐步确认,银行板块的吸引力逐步得以凸显。一旦机构投资者小幅提高配置比例,就将成为重要的正面推动力量。(全景网/陶元)

  作者:陶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