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分红险热销保障功能莫忽视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田志明
2010年07月27日08:28
  股市低迷,具有保障和分红双重属性的分红险,就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今年以来,分红险热销。进入7月份以来,多家保险公司又针对各种不同收入人群,推出多种分红险,分红险市场持续火爆。

  在一家知名IT外资公司任市场部经理的李小姐,在不敢买股不敢买楼的心态下,于近日给 自己买了份某公司的分红险。“每年缴2万左右,就当是强制储蓄好了,还能有一定的保障。”李小姐告诉记者,“总比放在股市里让人安心些。”

  现象多家险企热推分红险

  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今年,分红险成为各大保险公司主推的产品。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寿险市场就推出了近130款分红险。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7998亿元,同比增长33.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保费收入快速增长,分红险贡献最大。在人身险业务中,分红产品的占比超过70%。这也印证了分红险热销这一现状。

  近期,多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新的分红险品种,希望在细分市场上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如新华保险推出的业界首款银行顾问式高价值型寿险理财产品“荣享人生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就将目标客户群瞄准了高收入阶层;阳光人寿日前推出的“阳光人寿财富宝两全保险(分红型)”,能有效地帮助客户建立一个规避风险的理财方案。记者了解到,平安、友邦、中德安联、信诚人寿等寿险公司的分红险新品也即将上市。

  分析重分红,更要重保障

  分红险的热销,是产品自身的设计决定的。“分红险既可以起到一定的保障功能,又能发挥强制储蓄的作用,作为资产配置中的稳健资产是必不可少的。”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的寿险规划师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很多消费者过分看重分红险的理财功能,而对保障功能这一更重要的功能却比较漠视。“每次向客户推荐分红险,客户关注的往往是"多少年返还""红利有多少,能否跑赢银行利息"……”面对这样的客户,有着10多年保险销售经验的欧小姐有些无奈,“这些客户中,很多人连意外险、重疾险都没有买。我每次都苦口婆心劝他们多买一些保障型险种,却被理解为故意抬高保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