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阳光100范小冲:地产调控效果仍取决于政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7月28日10:13

    搜狐财经讯 “这次调控并不直接来源于市场,更多的是政府主动的调整,实际上是从政策层面上进行调控的,未来的调控会怎么样,取决于政府的决心,取决于经济现在的状况,如何来发展。但从目前的形势而言,实际上是非常严峻的。”在地产中国网举办的2010政变地产系列论坛上,阳光100副总裁范小冲这样表示。


  “从目前的形势而言,虽然说保八没问题,但是内在的问题还是非常多的。过去完全靠政府投资、靠央企,效率和挤出效应都存在,但现在应该来说也不像过去那么多了,但消费现在还没有完全被拉动,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把房地产这样一个投资量最大、拉动内需最大的行业调控太狠的话,对经济的影响也是可想而知的。所以从目前市场未来走势判断,这个调控应该在巩固成果,而不是继续加压,所以我觉得它会是一个巩固一定的成果,然后来进行一些微调而不会是更强烈的猛打。”范小冲表示。

  范小冲认为,在政策调控面前,房地产企业不能跟着调控的步骤走,“中国楼市调控频率极高,其调控方向和落点不确定性太大,而房地产是投资周期长、资本密集型的行业,若仅盯着眼前的宏观调控,结果可能走反了。紧缩时跟着紧缩,盖出楼时价格高涨;准备卖楼时,市场又开始紧缩了。房地产要反周期运作,才能赶上点,地产公司关键是要判断一个大方向。”

  同时,范小冲认为,通过房地产开发变现土地实现增值的时代过去了,这个利益已被政府夺走,而房地产开发商要回归到其开发本质上来,企业必须要靠自己创造价值,靠定位、开发、盖好房子的过程中创造价值。 (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