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德安联人寿CEO:外资保险盈利期将推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袁峰
2010年07月29日15:33

  去年以来,外资保险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每况愈下,一些外资保险公司的外方股东开始卖出股权,逐步退出中国市场,“中资化”浪潮引起了市场关注。对此,中德安联人寿CEO柏思安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广阔,保险环境各不一样,加上实力强劲的中资公司竞争优

势明显,因此外资保险的盈利周期肯定要推后,长于国际经验水平的7~8年。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市场,除了友邦、中意、信诚“外资三雄”对外高调宣称盈利外,包括中德安联、金盛、太平洋安泰、中宏等多数外资保险都迟迟未有盈利,其中不少公司已进入中国10年,甚至15年。而按照一般的国际经验,寿险公司的盈利周期在7~8年。

  对于进入中国的外资险企所面临的盈利困局,柏思安认为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有关。柏思安表示,在一个普通市场,新成立的保险公司可能需要7~8年的时间实现盈利,这期间保险公司需要大量投入扩大市场规模,并为客户缴纳的保费提取足够的准备金。“但是,进入中国市场的保险公司的盈利周期可能被拉长。”

  他告诉记者,中国不同于一般的市场,不同省份之间的文化差异都很大,在不同省份的机构的运营可能相当于在欧洲不同国家经营,需要的投入比较大。“保险公司在各地建立机构、销售队伍的时间和投入相对都比较大,因此也需要较长的时间实现盈利。”

  此外,对于新进入的公司来说,中国市场本身就有很多实力强劲的中资公司,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进入中国的外资公司要了解中国特殊的国情和经营现状也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其实,不论中资还是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的盈利周期都比较长。”柏思安强调,安联集团对中国很有信心,会继续维持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